巧克力香辣蟹

吃以娜水仙为前提的任意阿周那cp

【迦周】饲养一只吸血鬼

《捡到一只吸血鬼》的后续,送给@Free2fly ,非常感谢你写的衍生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日的雷雨来的又急又快,虽然是午后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担心被困在图书馆无法回家的人们,匆匆忙忙的各自离去,只有不得不坚守岗位的图书管理员留了下来。

虽然很想也跟着回家,但既然领着图书馆的工资,立香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坐在图书馆的服务台后,百无聊赖的翻看着手中的图书借阅记录册。

“这本书今天到归还日期了啊。”她翻着手中的记录册喃喃自语道:“让我看看是哪本书。啊……吸血鬼饲养手册……图书馆里还真是什么书都有啊。”

话虽这么说,看着窗外淅淅沥沥落下的雨滴,立香对于借书人今天归还图书已经不抱希望了。她打量馆内无人,干脆不顾礼仪的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发出了一声舒服的长叹。

然后长叹截然而止。因为立香隔着图书馆的玻璃门看到,门口有一位正在收伞的银发青年,手里领着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塑料袋,似乎是来还书的。

立香带着尴尬的笑容向青年打了声招呼。青年眨着青蓝色的眼睛向她回以微笑,将伞小心的靠在门边,拆开手中的塑料袋。

奇怪,他为什么不进来呢?一瞬间,立香脑中闪过了这个念头。不过她并未多想,而是按下了服务台上的对话键,清了清嗓子以防惊吓到对方,才轻声问道:“这位先生,请问你是来还书的吗?图书馆的门没有锁上,你可以到服务台来办理还书手续。”

和其他被忽然出现的声音惊吓到的借阅者不同,青年似乎对立香的声音早有准备。他彬彬有礼的向立香表达了谢意:“非常感谢,管理员小姐。不过无需麻烦你,我在这里使用自助还书系统就可以了。”

看来似乎是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类型啊,立香想到。但现在室外的雨越来越大,即使站在玻璃雨棚下,也会被斜飘进来的雨滴打湿衣服。于是她就顺势换了个说辞:“但是还书的机器在室外,操作过程中,图书会被雨水打湿的。所以还是请你到柜台来还书吧。”

青年深深的看了她一眼,终于点了点头,推开门走进了图书馆:“非常感谢,管理员小姐。你是个慈善的人。”

被用这种词语赞扬,对于立香来说可是一直全新的体验。她强忍着脸上的热意,请对方将借阅的图书放在服务台上。

“吸血鬼饲养手册……啊,是今天要还的书呢。你真是个守信的人啊,阿周那先生。”她轻快的说道。

“啊,我不是阿周那。”青年说道,“我叫迦尔纳。阿周那总是很忙,平时都是我使用他的借阅卡。”

如此光明正大的在图书管理员面前,说着借用他人图书卡的事,即使是立香也不禁闪过了“真是个奇怪的家伙”这样的念头。不过她很快将这个念头压下,保持住了表面上的镇定。

“图书卡仅限本人使用哦。”她向初犯者普及道。

“我没有图书卡。”迦尔纳平静的说。

立香努力保持着微笑:“你可以办理一张属于自己的图书卡,并不麻烦的。请问你需要办理吗?”

“我没有身份证明。”迦尔纳用他那让人血压升高的平稳语调说道,“我是吸血鬼。”

“抱歉,请问你是……?”

“吸血鬼。”

原来是吸血鬼吗?这就难怪了。立香心想。但即使是吸血鬼也需要办理图书卡!这是身为图书管理员的职业操守!

“既然是吸血鬼,那也没办法了,毕竟这不是迦尔纳先生的错。那么能否请阿周那先生帮你办理一张亲子阅读卡,作为他的副卡呢?”

“……亲子阅读卡?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”迦尔纳有点迟疑的问道。

“没错,办理亲子卡是不需要身份证明的。如何?迦尔纳先生?”立香兴致勃勃的问道。

“你真的是个慈善的人,藤丸小姐。”迦尔纳看了一眼立香的胸牌,换了称呼,“你是第一个一句话就选择相信我是吸血鬼的人。即使是阿周那,他也是经过反复观察思考,才选择了相信我。”

“所以你真的是吸血鬼?”

“千真万确。”

“但即使是吸血鬼也需要遵守图书馆的规则。”立香毫不在意的说,“而且吸血鬼为什么要借吸血鬼饲养手册?”

迦尔纳的脸上显出了一丝赫然:“实际上,只是一点相互验证的小游戏。”

立香顿时好奇了起来:“比如说?”

迦尔纳翻开了服务台上的书:“比如这一条,‘首先,考虑清楚你究竟想不想饲养一只吸血鬼,这是最重要的一点。如果你不太想,那么请拒绝任何吸血鬼进门的请求,也不可以邀请他。’但是事实上,强大的吸血鬼是可以无视拒绝和邀请的。”

立香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:“那为什么刚才我邀请了你,你也没有进入图书馆呢,迦尔纳先生?”

“这就是下一条了。”迦尔纳说,“绝大多数吸血鬼都是把人类当作食物,只有极小部分例外。所以即使你觉得自己作为人类拥有不错的战斗力,也请不要尝试接触吸血鬼。”

“包括你?”

“包括我,因为我不能确保自己永远拥有理智。”

“你对阿周那先生也是这样说的吗?”

“是的。”迦尔纳点头道,但这一次,他脸上带上了淡淡的微笑,“但阿周那说,如果那样的话,就是我输给了自己。他会嘲笑我的。”

“阿周那先生很相信你啊。”

“没有人比他更相信我了。”

“略过这一条。”立香打断了他的炫耀,“下一条。”

迦尔纳从善如流:“那么接下来是,‘用防备怪物的警惕对待吸血鬼,但不要把他当作野兽。’的确,即使是我,被当作野兽也会觉得伤心的。”

“被当作怪物就不会伤心吗?”

“啊,那个已经习惯了。”

立香飞快的转移了话题:“接下来一条呢?”

“用银器刺穿心脏可以杀死吸血鬼。”

立香打断了他:“这一条略过,下一条。”

迦尔纳笑了起来:“立香小姐,这一条请记住。不只是银器,不论用什么刺穿心脏,都可以杀死吸血鬼。”

“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立香问道,“这应该是吸血鬼的秘密吧。”

迦尔纳回答了她:“如果可以,我不希望你遇上需要用到这条的场合。但如果万一遇到了,起码这能带来一线生机。”顿了顿,他又补充道,“别担心,这并不是什么秘密,至少阿周那也知道。”

立香就差捂住脸了,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吸血鬼。“过!下一条!”她喊道。

“嗯,下一条是,吸血鬼讨厌银器,所以不要提供银餐具,换成金的。”

“这是什么冷笑话啊!”立香惨叫了起来,“又不是炫富,用瓷器不好吗?”

“事实上我还挺喜欢这个金饰品的。”迦尔纳指了指自己的金耳坠,“阿周那说很适合我。”

立香上下打量了一下迦尔纳的老头衫和休闲裤,又看了眼那个金光灿灿的大耳坠子,不得不昧着良心承认,长得好看就是占便宜。

“下一条下一条!”她没好气的说。

“千万不要带着一嘴蒜味和你的吸血鬼接吻,他会怀疑你是否已经不爱他了。”

“啊,这条我知道!”立香像抢答一样举起了手,“吸血鬼厌恶大蒜。那你岂不是不能吃蒜蓉?真是一大损失啊。”

“老实说,我很喜欢蒜蓉。”迦尔纳说,这的确是真话,他喜欢人类的食物。“讨厌蒜味的是阿周那。他威胁我如果敢吃完大蒜就吻他,他就把我从床上踢下去。”

立香开始嘟囔起了一些类似于“单身狗”“秀恩爱”的词汇。迦尔纳疑惑的看了她一眼,继续读了下去。

“吸血鬼需要进食血液。为了你和你的吸血鬼的身心健康,请提供充足的血液。”

“对比上一条,这条是假的吗?”立香问道,“你可以吃人类的食物吧,迦尔纳先生?”

“很可惜,这条是真的。”迦尔纳说,“在遇到阿周那之前,我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打工,来赚取购买活禽的现金。”

“……现在不需要了吗?”一瞬间,立香心里飘过了“软饭男”三个大字。

“现在我们养了兔子。”迦尔纳说,“兔子长的很快,肉很好吃。”

不是血很好喝吗?立香觉得大脑有点不够用。但她好歹问出了一个关键问题:“不是人类的血液也可以吗?”

迦尔纳露出了笑容:“阿周那也问过这个问题。事实上人类和动物的血液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。”

“抱歉,这大概就是人类的自以为是吧。”

“阿周那也是这样说的。”

被塞了一嘴狗粮的立香再次选择了跳过:“下一条……”她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“不要让你的吸血鬼感到无聊,他可能会因此袭击你。”迦尔纳念道。

“这么说来,吸血鬼的娱乐方式是什么?看歌剧吗?”立香问道。

“如果是问我的话,其实我喜欢打联网游戏。”迦尔纳回答,“阿周那差点都怀疑我有网瘾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非常非常喜欢阿周那的迦尔纳先生。”立香应和道,“下一条。”

迦尔纳继续念了下去,但谁都能听出他声音中的满足感:“吸血鬼会被阳光晒伤。保护好你的吸血鬼,拉好窗帘。”

“吸血鬼需要保护吗?”

“是的,总会有想要晒太阳的傻瓜吸血鬼的。”

立香偷偷看了一眼迦尔纳。他说的这个傻瓜,该不会就是他自己吧。不过她至少知道不要说出来,而是示意迦尔纳继续。

“后面就没有什么有意思的内容了。”迦尔纳说,“雨已经小很多了,云层很快就要散了,我该回去了。不然阿周那可要担心我被晒化在路上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立香忍住脸上的抽搐,坚守住了职业操守,“请记得让阿周那先生来办理亲子卡。期待你的下次光临,迦尔纳先生。”

她目送银发的吸血鬼走出图书馆,撑开雨伞走进了雨幕中。直到迦尔纳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,她才拿起那本未念完的书继续看了下去。

“你可以和你的吸血鬼做像任何人类恋人一样的事。只不过当他从窗户那一边看到你走在阳光下的时候,他会很难过,但这是他不会告诉你的事。”

“不要背叛你的吸血鬼,别伤害他的感情。他可以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轻易解决你们之间的任何纠纷,只是他不会这样做。”

“你活不过你的吸血鬼,除非他把你也变成他们这种见不得光的生物。几十年后,你会死。然后世界上就又多了一只孤独的丧偶吸血鬼。”

“综上所述,请谨慎考虑你是否想要饲养一只吸血鬼。如果答案是“不",那么拒绝他,不要邀请他。这会是一个英明的决定,毕竟并非每段缘分都是抓住才好。”

书页的最后夹着一声小小的便签纸,上面的笔迹和才离开的还书者的笔迹一模一样。

“谢谢你抓住了我。”被吸血鬼先生遗忘的便签纸上这样写道。

立香认真的看了会儿这张小小的纸片,小心的将它夹在记录册的夹页里:“等下次阿周那先生来的时候,一起交给他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